前天早晨, 跟饅頭在家裡看了最近迷上的花田少年史, 那天看的是"Melon".


故事的大綱是, 一路因為忘記跟洋平的約定而被班上同學排擠, 失意的一路被一個害羞的幽靈大姊姊Melon找上, 請一路幫忙讓洋平回想起她與洋平約定好的事情. 但是不管一路怎樣提醒洋平, 洋平不但想不起來還更生氣... 一直到有一天洋平看到一個"柑橘"的箱子裡裝著一隻被遺棄的小狗, 這才讓他想起來: 那個去年夏天在奶奶家撿到, 而被洋平用一個"香瓜(Melon)"的箱子安置在河邊的小喵, 洋平答應Melon等媽媽生了妹妹, 就要接他回家永遠在一起的...


當回想起這約定的洋平帶著一路回到奶奶家的河邊, 厭厭一息的Melon對著趕來的洋平睜開了最後一次眼... 洋平只能抱著Melon痛哭...哭聲回蕩了整個河邊...


看到這裡, 我濕了眼框... 因為, Melon有等到洋平最後一面, 而我的波波, 我卻趕不及在最後一刻陪在他身邊...


洋平的心情我了解, 那眼淚裡盡是內疚,自責和不捨... 就像我每每想起波波, 總是不能原諒自己竟讓他這樣孤單的走... 因為我也曾跟波波說好: 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


看著傷心的洋平, Melon的靈魂告訴一路, 其實他很感激洋平, 他給與了Melon重生的機會和一個美好的夏天... Melon希望喚起洋平的記憶其實是為了自己的3個孩子, 希望洋平可以幫助他的孩子逃離野狗的攻擊.... 最後, 洋平帶著Melon留給他的3隻小小喵回家了, 也繼續了他與Melon的約定...


而我, 抱著滿滿的與波波的回憶, 祈禱著早點找到安定的窩, 然後把波波接回家, 才能完成我們的約定: 要永遠永遠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羊數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