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 我們回到台北爺爺奶奶家!


麻米說, 這叫做"初二回娘家"


我問麻米, 那是什麼意思啊?


麻米說, 以後我如果結婚, 我太太的家就是娘家, 過年的時候, 我的家和我太太的家都要團聚過年, 所以初二我們就回娘家過年...


喔... 聽到這裡, 我又忍不住臉紅了... 人家年紀還這麼小...就說什麼結婚啊, 太太啊的... 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


爺爺奶奶家, 有我的好麻吉, 勗哥哥!!


我跟哥哥很有默契的, 都穿了格子襯衫+背心, 今年我們都是小紳士喔!!



大家有發現我的左眼... 怪怪的嗎??... 昨天晚上我麻米的驚聲尖叫, 就是因為他啊!!


麻米說, 我的兩隻眼睛都很腫, 左眼的白眼球上甚至有一片微血管破裂的血塊...


ㄜ...聽起來還真的很嚇人ㄟ!!


因為眼科診所都還沒開, 麻米說, 我們只好先觀察一下了, 有可能是結膜炎, 也有可能是我咳嗽咳太用力造成的微血管破裂...


但是, 我覺得麻米觀察的好煩人, 每隔一陣子就跑來問我, 眼睛會不會癢, 會不會痛?? 即使我再三保證, 我的眼睛又不癢又不痛, 但是我的麻米還是會再跑過來, 重複問我一樣的話...


吼... 我覺得他一定是老了, 記性真差!!


今天的晚餐, 是我們家大廚--->奶奶的新年豪華料理!!



奶奶的手藝超好的, 每個人都愛吃奶奶做的菜!!


我最愛的牛肚, 我可是吃了好大一碗啊!!


而我麻米則是看著這一盤肉凍, 眼中露出了很多星星般的光芒...



爺爺奶奶新年快樂啊~~ 開動))))



吃飽飯後的重頭戲... ㄎㄎㄎ... ㄎㄎㄎㄎㄎ...


爺爺奶奶居然有幫我們準備新年禮物啊!!! 壓吼~~~ 賺到啦!!! 



我的禮物是我一直想要的自動停車場, 而哥哥的禮物則是一台遙控飛機!!


這個晚上, 我跟哥哥都圍著我的自動停車場玩賽車, 好有趣喔!! (ㄟ? 可是哥哥怎麼都不玩自己的禮物啊?...)



接著, 我們到樓下玩吹泡泡和仙女棒!


看看我跟哥哥... 感情多好... 都互想往對方臉上吹呢!....



仙女棒... 好美啊!! 真是讓人又愛又怕的東西啊!!



===============================


初三, 我的扁桃腺已經好了! 眼睛感覺也有消腫了!!


喔~~~ 真是可喜可賀啊!!


只不過... 我聽到麻米跟拔比說, 他好像又二度感冒了, 他喉嚨痛的晚上睡不好, 咳嗽的毛病又變嚴重了...


喔喔... 我跟麻米真的好可憐喔...


今天晚餐, 換爺爺奶奶還有阿姨一家人到我們家玩, 麻米準備了火鍋大餐請大家吃!!



===============================


初四, 我們到拔比同學家玩!


我跟安哥哥, 即使已經很久沒見面, 還是很快的就打成一片... 喔不, 玩成一片啦!!!



拔比同學家就在碧潭旁邊, 我們順便就到碧潭散步!


大人們散步聊天, 我跟安哥哥就在旁邊認真的找找看, 泥土裡有沒有有趣的石頭或蚯蚓!!



哥哥跟我一樣, 也愛玩打彈珠!! 我們在彈珠台上, 也共度了一段美好時光呢!!



===============================


初五, 麻米終於撐到診所開門, 又去找了醫生叔叔...


醫生叔叔告訴麻米, 因為之前麻米吃的克流感藥, 雖然很快能夠減輕流感的症狀, 但是缺點就是, 很容易又再沾染其他的病毒, 尤其是家裡正好有其他人生病...  咦??? 他是在說我嗎???


於是... 我的麻米又開始了他恐怖的咳嗽, 還有他因為咳嗽造成的半夜失眠...


而我的眼睛, 已經不用去診所找醫生叔叔了, 因為今天已經完全消腫了!!


麻米說, 恭喜我又恢復了我炯炯有神的綠豆眼了!!


===============================


呼~ 你們的過年是不是跟我們一樣, 忙碌又充實啊!!


最後... 除了要再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拜個晚年以外...


還要告訴大家...


我不只會扮小花兒, 還會扮小獅子喔!!!



新年快樂, 天天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羊數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