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平安


有沒有乖乖聽菩薩的話啊?




你離開我們兩個禮拜但我們卻感覺像過了好久




因為一直有你在的陽台變得好安靜好安靜……




 




從小, 你就是有個性也特別獨立的貓, 喜歡的和不喜歡的總能清楚表現, 不太撒嬌也不愛讓我們抱抱, 但卻總是會用很了解我們的眼神看著我們




 




從去年10月研判是消化問題, 到今年1月演變成腫瘤問題, 除了體重上的變化, 你甚麼都沒有改變, 你照樣吵著要吃肉罐頭, 照樣跳上跳下, 照樣跟著樂樂窩在一起睡香香




我們在心裡總會想醫生是不是搞錯了啊?!...




 




經過了我們出國, 經過了我們經常不在家的過年假期就在年假結束的第一天, 你垮了下來不吃不喝不動甚至眼神渙散這樣的突然, 讓我們一直以來的安心也瞬間跟著垮了下來




我輕輕摸著你, 哭得好傷心, 對著你說對不起, 寶貝, 我沒有照顧好你




你大概是不忍心吧, 在晚上, 你突然撐起身子, 開始走動了起來




這個舉動, 讓我們增加了信心, 決定跟你一起努力看看~




 




我們開始往醫院跑, 每天每天, 從大直的醫院, 到龜山的醫院, 每天打營養針, 類固醇, 甚至輸血從灌食, 到你又可以自己主動吃, 甚至吵著要吃這真的是好大的進步白天有太陽的日子, 你就靠著玻璃窗前曬太陽, 沒有太陽的日子, 你就靜靜窩在我身邊, 晚上則是放著豎琴音樂陪伴你入眠雖然已經跳不高, 但是看到吃的, 你仍會興奮地搖尾巴, 急躁地原地跳躍, 對我們喵喵叫像是說快點把手上的肉放下”… 你的每一個舉動, 在我們眼中都是感動經過幾次驗血, 醫生叔叔說, 你的指數都有維持著, 精神不錯, 胃口也都很好, 我們可以試著把治療時間拉長了




 




3/14, 早上的你依然是吵著要吃, 只是跟昨天一樣都沒有吃完晚上的你精神突然不好了, 甚至最愛的牛肉乾也不吃了你對著我低聲地叫了幾聲, 然後走路就開始搖晃了




 




從你發病開始, 到三家醫院都宣判你的病無解,
每一天, 我們都在幫自己做心理建設, 睡前, 把今天當作是最後一天的跟你說話, 道晚安, 摸摸你那用來回應我們說話而搖擺的尾巴, 然後在心裡偷偷地期待: “明天見”…




早上再鼓起很大的勇氣到陽台看看你




 




3/15, 哥哥出差第六天, 早上你躺在窩窩裡, 看起來非常疲累我在你身邊摸摸你, 對著你笑, 跟你說話, 你卻不再回應我了只是靜靜地躺著而當我送饅頭上學回來, 你已經離開了….




 




我們家的平安寶貝啊, 我知道, 你真的很懂事你知道波波的驟然離開對我的打擊有多大, 所以你撐著身體讓我們可以有多一點時間的心理準備即使大小便已經無法自如必須每天清洗你的窩窩, 看起來像是我在照顧你, 但是當你靜靜窩在我身邊, 用那了解的眼神看著我, 我知道, 其實是你在陪著我你知道每天早上到陽台看你的我有多擔心, 所以最後一天, 即使你很累了, 也撐到早上, 讓我可以看到你最後一面




 




平安寶貝, 很抱歉我沒有第一時間告訴遠在中東的哥哥這個消息, 因為我怕他承受不住這樣的打擊, 而影響工作的情緒... 但是你知道嗎... 當我在哥哥回程的飛機前告訴他這個消息, 他是紅著眼睛進家門的, 他嘴上嘟噥的說臭安安, 居然不等我…” 然後他就不斷地哭了又哭, 哭了又哭….




 




平安, 我們都好愛你喔… 我以為我們已經做足了心理準備面對, 當這一天的到來, 還是讓我們都崩潰了... 現在, 我跟哥哥只要想到你, 就還是會忍不住掉眼淚, 饅頭常常念著"要是平安在的話有多好", 而從小就跟你睡在一起的樂樂更是每晚總會想你而喵喵叫, 進到屋子裡也是到處喵, 到處看, 一直在找你




但是, 我們知道, 即使我們再傷心, 再捨不得, 我們都必須放手讓你走, 讓你安心的走, 並且祝福你的離開... 因為你終於擺脫那孱弱不堪的身體, 終於從痛苦中解放了




 




寶貝, 你記得嗎? 每天晚上睡前, 我總會跟你說的話, 而這句話, 永遠不會變:


平安, 對不起, 沒有把你照顧好, 也謝謝你, 一直以來的幸福陪伴, 我們都好愛好愛你, 雖然很想貪心的說永遠在一起, 但是我知道你很不舒服, 辛苦你了, 所以, 如果撐累了, 就放心地跟菩薩神明走吧, 不要顧慮我們, 請以你自己為優先, 你不會寂寞的, 因為不管身體在哪裡, 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 你是我們一輩子的家人




 







平安酷哥, 要聽菩薩的話喔乖乖, 親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默默羊數饅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